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71881歪瓜的博客

是非朝朝有,不听自然无。

 
 
 

日志

 
 
 
 

刷舌头远比刷牙重要  

2017-02-28 10:10:37|  分类: 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刷舌头远比刷牙重要

胡思乱语 

      有时候,刷牙2遍,口里还是有异味。这说明刷牙时没有刷舌头。实际上,刷舌头远比刷牙重要,特别是就舌头所承载的语言功能来说,尤其如此。就此意义上说,刷舌头是迈向高尚人生的第一步。

     1刷去诽谤之言  

     诽谤 ,用难听的话说就是“嚼舌头根儿”。诽谤是人的最大恶习。诽谤包括捏造对他人不友善甚至充满恶意的消息,夸大他人的缺点,偷说别人的坏话,含沙射影地攻击他人。哪怕只是偶尔诽谤别人,也是不可饶恕的丑恶和罪过,要坚决摈弃,用力刷几下就OK了。如果舌头成了诽谤的机器,就刷不动了。

     2刷去流言蜚语

      流言蜚语是有毒的,最好远离我们的舌头。流言蜚语是无聊的人说无聊的事打法无聊的时光。流言蜚语是舌头做的最大无用功。要时刻管好自己的舌头,与其说一些废话,还不如保持沉默。

     3刷去粗野辱骂之语

      恶语相向,辱骂他人,是最愚蠢的一种做法。即使是面对自己的仇人,也要保持一份优雅、平和及文明。辱骂并不是有力量的表现,相反,优雅的平静和文明的辩驳更能透视一种威严。

     4刷去俗气轻薄之语

     在公众场合,以讲一些俗不可耐的笑话,不堪入耳的荤段子为能事,以求投其所好哗众取宠之效,这是过后最为人所不齿最被人轻蔑的事情,宜谨记之。

      反观自己,1、2、4个病菌至今还没有在我舌头上安营扎寨建立根据地,实没有刷舌之必要,只须买好牙刷预防罢了。但第3个病菌已侵入N年之久,且非常顽固,渐有燎原之势,需要彻底地用尽力气去刷。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粗野辱骂的对象仅限于一些坏人和不公平之事,有时也骂骂自己的儿子。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